nEO_IMG_DSC_4310.jpg



不真實的美,讓人以為來到另一個世界


以為只是昨天


卻只能留待明天來回味




nEO_IMG_DSC_7035.jpg



經過了16天


我們終於回來了


感覺很奇妙,旅行就是這麼一回事


行前的規劃,讓人興奮,期待又疲憊


付諸實行時就會發現之前的所有準備都不是白費,也只有在當下才能真正感受到自助的苦與樂


回國之後,黏到床就睡著的兩人,以及隔天因為時差睡不著的兩人,都不斷的在回味著這16天來的點點滴滴



而我


在回程的飛機上就已經開始盤算著明年要去哪了


旅遊是戒不掉的癮




我想



我們上癮了




2008.05.02



*********************************************************
以下是回程飛機上寫的,你知道的,沒有個人視聽設備就得找方法渡時間
*********************************************************



就這樣

16天過去了

與其說是蜜月,感覺更像是情侶出來旅行,牽著手到處跑

其實並不是真的很在意"蜜月"這兩個字,畢竟一般人度蜜月要走的這麼累,機會真的不大  XD

可以的話,每年都出國"蜜月旅行"吧





第一次來到歐洲,感覺很新鮮

這裡與之前去的地方感覺很不一樣

美國給我的感覺是"塑造歷史",試圖用各種方法行銷自己的國家,吸引觀光客

捷克則不同,他"本身就是歷史"!! 只要努力維護好這些古蹟,他們有發不完的觀光財


看看兩者,再想想台灣

我們到底是何者?又該往哪裡走?



離開那些嚴肅的東西好了

說些心得與感想



我喜歡捷克的人,他們是很"漂亮"的人種,街上80%的小孩(小於5歲)都長的非常非常可愛

深邃的輪廓,藍色的眼珠,以及又長又翹的睫毛,光外表就超可愛

再加上他們一一啊啊的說話&笑

可愛指數破表~~~~
奧捷歸來 
(圖中這小孩有多可愛? 他很愛笑,當我跟他揮手時,他先是楞了一下,接著開始笑,然後用手比著他右手邊的嬰兒車符號,一直指啊指的,超可愛!)



這些小孩長大後,成為"'漂亮的大人"的比例當然相對的高很多,也就形成了這種漂亮的人滿街跑的情況

當地優秀的基因讓他們的身材比例都相當好,美女如雲

雖然真正很帥的帥哥不多,但醜男亦不大好找
(我搭韓航的飛機上倒是很容易找....)


此行也順道去維也納,雖然只有48小時的旋風旅程,我們還是努力的觀察著,遊玩著

維也納的人們不若捷克的漂亮! 這是我跟SANDRA一致同意的結論,或許是飲食又或許是基因

成年人矮胖的多,小孩子則普遍太乾瘦(跟我一樣,你說怎麼好看得起來??)

但那只是外表的第一印象,維也納光靠和善的笑臉就夠加很多分數了

在地鐵上,坐對面的阿伯對我眨了眨眼....



第一時間我以為我遇到了看上我的同志朋友...正當我茫然的時候,他很友善的問我:喜歡維也納嗎?玩得開心嗎?

這才讓我回神,原來人家只是親切,是我愛幻想...


在此也要替捷克人洗刷一下污名

在我準備旅行的期間,看了不知多少網誌與文章,大家一致的共識就是:捷克人很冷漠!


但實際上不然!

的確,他們對於觀光客會投以:  叮~ 觀光客ㄟ ~~   這種眼光,讓我一開始走在布拉格有點不自在

但是那種真正有惡意的眼神不多,大多是好奇


而他們也不是冷漠,只是被動了些

一樣遇到問題,維也納的人們會較積極的主動幫忙,他們英語程度普遍也較好,你能得到的資訊當然也多

但捷克人的英文真的不是太好,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你能得到的資訊當然就少

他們也很努力的嘗試去瞭解你的疑問,然後用一成串的捷克語回答你,只是我們不懂罷了



將心比心,你在台灣的路上遇到一個說著你聽不懂的語言的外國人似乎在向你求助

你能&你會做什麼?




或許是我們運氣太好,一路以來需要幫助的時候都遇到很NICE的捷克人

有知道我們不會轉車,示意叫我們跟著他跑的捷克大叔(其實他只是快走,只是他太高,他一快走我們就得用跑得才追的上),最後讓我們在千鈞一髮之際趕上火車

有鄉下地方的小孩,看到我,跟我打招呼,我也用我僅會的捷語回答他,他到站的時候,下了車還不走,跑到我窗邊對我笑著揮揮手說再見

還有火車上約70歲的老奶奶,不會英文,卻教起我們說捷克語,在下車後還怕我們不會搭地鐵示意我們跟好他,臨別前還給我們兩個熱烈的擁抱與笑容

當然還有好多好多友善又有趣的人們


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冷漠的!!


捷克人不冷漠,只是很被動


若你尋求疑問前先用捷文給予問候,結果或許會很不一樣

我接下來也會將必會的捷克與列出來,這些都很簡單易學,希望讓大家都能愉快的在捷克遊玩






以下是我這次旅行的一些遺憾:

在車站跟老奶奶分開時的擁抱,我真該把他拍下來跟大家分享,那真的很窩心

在維也納的民宿住了兩天,我們竟然沒跟DAVE與CANDY合照!! 沒關係,我相信這有機會補回來,這次臨時去維也納3天2夜真的太短,沒有辦法好好融入當地悠閒的生活步調,是我們很大的損失

沒帶我的Gatsby,害我每天頭髮都很塌......不悅

相機使用望遠端時都沒有抓好鏡頭,導致相片很多拍的不美!!該死!

去鄉下的時候不是開車去,否則一定能玩得更輕鬆,見的更多更廣

沒有買台EEE PC帶出國,這樣飛機上或是無聊時就能打東西,也能整理照片



其實....也沒太多遺憾,就這樣了





這次的旅行

兩人16天共拍了.....7千多張的照片!

等我整理好在來慢慢寫,慢慢PO吧


只是有些時候覺得自己流於濫拍,到底能放上來的照片有多少??


我也很好奇


最後


先來張刺激點的

 奧捷歸來
Kunta Hora的人骨教堂



再來張平靜點的當ending

奧捷歸來
Cesky Krumlov的彩繪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