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美食也好一陣子,以我的習慣是不浪費時間寫爛店的


但這家



值得我寫




因為他真的太爛了!!!

 

 

 

我家住大里,而菊園這家餐廳離我家非常的近

所以老爹便決定要在這個地方宴客

起先的我是不置可否的

然而

事情在我第一次去跟菊園工作人員交涉時起了點變化

 

以下是我初次到菊園跟他們經理談的細節,與我得到的回應

詢問婚宴會場的布置,是否有提供或是他們有配合廠商之類的

“哞喔~ 阮都哞,嘿嚨愛林嘎地弄…”
翻譯:沒有喔  我們都沒有,那全部你們自己處理

“嘛細吾郎客開幾萬摳來做,旦夕嘿謀猜勤啦,謀瞎郎ㄟ看”
翻譯:也有客人花了幾萬塊自己請人來布置,但是那浪費錢,沒人會看的啦


在菊園之前我們經歷過一次訂婚的宴客,也跟訂婚宴客的場地交涉過

我們的疑問並不是個要求,只是想瞭解餐廳所能提供與不能提供的是什麼項目

宜蘭的龍園會館回答這些問題時,整個就是禮貌
他會好好的告訴你:不好意思,這個可能得另外找廠商來布置…。

而不是雙手一攤,屌而啷當的告訴你:哞哞~嘿嚨愛林嘎地弄,旦夕嘿謀猜勤啦,謀瞎郎ㄟ看(翻譯如上)
宜蘭的龍園會館硬體算很不錯,菜好吃又便宜,卻不見他們像菊園這般的屌而啷當,跟他們溝通事情會讓人覺得舒服,讓人覺得對方是在跟你討論,而不是在推卸責任!


接著來到新娘休息室

菊園並沒有一個專門的新娘休息室,他們是將員工休息室挪給新人使用,而這休息室就正好就在會場後方的小角落,一開門馬上就能跟賓客say hello

詢問是否能將一個屏風移過來稍微遮一下,得到的卻是這樣的回答

“免啦~ 嘿麻進”
翻譯:不用啦  那沒關係

 

談到這裡我已經不想再多談,跟老爹走出菊園,一上車馬上爆發(如果今天不是我爸在現場,我早就發飆了)

“我不要在這裡請客,那算是什麼態度!今天不是只有你一家餐廳,跩什麼跩!?” 我大怒道

沒想到老爹竟然說我們這裡鄉下人的態度就是這樣,不理他就算了,這離我們家那麼近…

回家跟老爹爭了很久,為了不讓家裡辦喜事的好心情變調,我就吞下了這口氣

 

宴客的前一天,姊姊拿著我們要播放的3張光碟要到現場試播,同樣的,令人傻眼的經理又說出令我抓狂的話

“哈~ 甲資丟喔,地一敗看郎做甲資丟,謀郎ㄟ看啦…”
翻譯:哈(鄉下人語助詞,無意) 這麼多張,第一次看到有人做這麼多張,沒有人會看的啦…

老姐回到家就打電話給我,我氣到在電話裡開罵,但已是婚宴前一天了,我還是吞下了這口氣


在宴客的當天

我才發現

吞下這口氣是個錯誤的決定…

 

 

事件一,發生在SANDRA要進入新娘休息室換第二套禮服時

當我們兩人起身要從會場的側邊走進新娘休息室換裝時,工作人員叫住我們,手比了比中間的紅地毯,要我們走會場中間

SANDRA起初不肯,因為她想順道經過好友桌打個招呼,而且從會場中央走到新娘休息室換衣服真的不是件正常的事(結過婚的人應該能想像),無奈這時工作人員已檔在我們往側邊走道的方向,SANDRA只好生氣的快步從中間走去…
(請想像穿著白紗的新娘,提著裙襬健步如飛氣沖沖的往休息室飛奔….)

 

事件二,發生在席間

服務人員上菜時,對著手裡拿著筷子,正夾著菜往嘴裡送的賓客說:ㄟ,你把這盤菜夾到另一邊阿,我要收那個盤子!
友人不可置信的睜大眼,放下要入口的菜,照著大嬸的指揮做了

還有上菜前”指使”賓客:轉盤阿~~~不然我怎麼上菜?
當然傻眼的賓客們都照著做了

 

事件三,發生在我面前

一樣是上菜時,友人與我正在聊天,一開始我聽到了服務人員說了聲:借過
友人背服務人員對與我聊的正樂並未即時反應,而我也沒發現他靠近
而當我發現服務人員,要叫友人靠過來好讓他上菜時,第二句用吼的借過就”上菜”了

後來我回想,可能當時我真的傻了眼,否則平時的我應該馬上拍桌站起來開罵


事件四,同學們很有耐心的讓我醒著送客完等著灌我酒

此時服務人員也邊清理場地,掃著掃著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就往人群這邊掃過來,當然,地上的筷子也一併飛過來

 


可以接受你屌而啷當的接洽態度,我老爹覺得離家近嘛,我認了


但我


不能接受

你對我老婆的態度,還有你兇我的客人

在此向Terry&小賴以及其他受了氣的客人說聲抱歉,是我不對,選了家爛餐廳






 


在此


奉勸家住大里,有意願到菊園宴客的朋友們


請三思…..

 

當然

他們也有優點,比方說:老一輩覺得菜好吃(我覺得很普通),記得配合新人換裝的速度出菜,播放室的小姐願意跟你溝通,還有,最重要的….離家近(去你媽的離家近!)


但是

 


真的要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